2008/06/05 (四)
今天歷史課
在涼涼的冷氣視聽室裡
看了

《霸王別姬》
之前英文課看Shrek我整個睡死
但這是個案 個案!!
不知為什麼只有Shrek可以讓我3部曲,每一集都睡著

所以今日我都沒有睡著,認真的看
這實在是值得驕傲的事

該怎麼說,
我之前沒看過
沒想到這部片男男情誼占整個主軸
不過在那種環境下,這種發展是很正常的

京劇,
就讓我想到之前敏姨借我看的漫畫「燕京伶人抄」
平常是不看這類漫畫的
不過那本蠻好看的噢
中心人物一楊老闆(那時對戲子的敬稱)
理頭魅惑眾人,獨特的魅力
實在是男的女的都愛他啊!!

那個年代戲班子是不許有女人在裡頭的,
霸王別姬這部片前半
把從小就被送去訓練的孩子怎麼被操、怎麼被嚴格訓練的場景都拍出來
因此師兄弟之前的患難情誼長大後很容易就難以抽離
也因此主角小豆子(張國榮 飾)的痛苦、在在忠實表現

下一堂課才要看後半部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蠻好看的,
有些地方倒是讓整班爆笑就是了  哈哈哈
畢竟有點年代差距了嘛
有些地方會讓人覺得很妙。

---------------------------------------------
2008/06/12 (四)
看完了!

結尾真是有股憂傷。

雖然老師說
因為段小樓,讓程蝶衣從此融入虞姬角色出不來,自此以為自己真的是女兒身。
因為段小樓,讓程蝶衣到最後赫然發現自己錯了,他從頭到尾到底不是女兒身。

用那把劍
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過我覺得他其實本來就有想死的念頭了
也不是突然想到的吧。

真好看QQ



+虞姬的痛苦,霸王私毫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ohm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